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永康文創園區公2公園完工 建構遊憩綠三角

台南永康文創園區附近的公2公園近期開闢完成,可望建構東橋地區居民遊憩的綠三角。(工務局提供)

台南永康文創園區附近的公2公園近期開闢完成,可望建構東橋地區居民遊憩的綠三角。(工務局提供)

2021/09/11 12:3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南市府工務局因應陸軍砲校遷移重劃,開發永康文創園區,編列1050萬開闢永康東橋十二街的公2公園,近期已完工,串連附近的小橋公園及市立圖書館總館的閱之森兒童特色公園,建構動靜皆宜的遊憩綠三角,可望成為永康新的觀光休憩亮點。

工務局表示,永康東橋地區隨著陸軍砲兵學校遷移重劃,鄰近集合式住宅大樓越來越多,人口逐漸移入,公務機關更陸續進駐,當地生活品質有提升的需求,因此,今年編列1050萬,開闢重劃區旁原本雜草叢生的公2公園。

工務局指出,公2公園面積約占0.59公頃,考量周邊已有公園遊憩設施及園區環境資源,為避免重覆設置既存的設施,公2公園定位為全年齡層居民步行易達的無障礙輕遊漫步區,也蘊含在地特色的社區鄰里公園。

工務局也說,公2公園採環境減法方式進行設計,導入景觀入口意象牆、休憩棚架、環狀休憩散步道等,滿足民眾休憩、體驗基本設施及綠美化的環境,讓城市發展可增添一處綠化環境,成為都會叢林中能輕遊漫步的後花園。

此外,該區域近期出現許多毛毛蟲,讓居民十分困擾,經工務局派員至現場查看後,發現附近土壤較為潮濕,出現的是馬陸蟲,近日已委請廠商前往撒藥防治處理。

台南永康文創園區旁的公2公園,定位為全年齡層居民步行易達的無障礙輕遊漫步區,蘊含在地特色的社區鄰里公園。(工務局提供)

台南永康文創園區旁的公2公園,定位為全年齡層居民步行易達的無障礙輕遊漫步區,蘊含在地特色的社區鄰里公園。(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