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明德段國有地僅1848平方公尺難招標 經發局簡化資料招商

土城明德段由於土地面積狹小,導致招標歷經過1次流標,經發局為此簡化文書流程,希望能吸引投資。(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土城明德段由於土地面積狹小,導致招標歷經過1次流標,經發局為此簡化文書流程,希望能吸引投資。(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2021/09/01 14:2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暫緩發展區明德段有一塊國有財產署的土地,並由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協助招商,但受限於土地面積僅1848平方公尺,難以招標出去,對此,經發局重新評估,這次簡化相關文件資料,詳細內容也會於9月底辦理招商說明會。

土城明德段由於土地面積狹小,無法開闢成大型商場,導致招標歷經過1次流標,據了解,當初的文件過於繁瑣加上土地過小,彙整資料花費的時間不符效益;不過地點坐落在重劃區內,周邊的新建案已陸續完工落成,逐漸有住戶入住。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也認為,生活機能需求未來會更高,陸續也推動規劃公園等公有空間,這次的招商案希望能做特色主題的商業,像是親子主題,就能與鄰近日月光商場有所區隔,達到多元化。

經發局說,土地招商案目前是第2次招標,並且公告上網至11月9日止,有鑑於第一次招商時,備標準備的文件較多,考量投資人備標效益,這次以簡化財務能力證明、簡化招商文件資格、簡化投資計畫書撰寫為調整方向。

另外,經發局也說,地價因土城明德段為國有地,所以沒有調整,預計會在9月底辦理招商說明會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