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名店女老闆教「洗愛玉」 修女們樂體驗、把愛玉當面膜擦

小朋友親手體驗洗愛心,開心的不得了。(記者陳賢義攝)

小朋友親手體驗洗愛心,開心的不得了。(記者陳賢義攝)

2021/08/30 10:3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疫情趨緩微解封,台東縣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在開學前先召集「四健會」會員提前返校上課,在地人氣名店「痴愛玉」老闆吳珮甄擔任講師,傳授「洗愛玉」的正確步驟,農會還邀請關山鎮聖十字架療養院修女們一起體驗,四健會員還送上愛玉讓修女帶回去給療養院的院民們品嚐,有修女親身體驗之餘,還俏皮將剩餘的愛玉液塗抹在臉上當面膜。

關山鎮農會總幹事邱美玲表示,台灣是愛玉唯一的產地,而「台灣限定」的愛玉具有生津止渴、清涼消暑加上熱量低的特性。屬台灣特有亞種的愛玉是雌雄異株,水分含量豐富;根據衛福部食藥署資料庫顯示,每100克的愛玉水分含量高達99.31克熱量才2大卡,比寒天熱量8大卡還低,膳食纖維則有0.3克。

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表示,許多年輕族群都喜歡選購市面飲料,殊不知台灣僅有的愛玉才比較符合健康需求。四健會推廣食農教育課程,特地規劃將愛玉介紹給四健會的小朋友們,不只讓小朋友學習,也邀請聖十字架療養院院長高德蘭、裴彩雲修女等親手體驗洗愛玉。

奧地利籍裴彩雲修女來台逾35年,平日就很喜歡吃愛玉。第一次親手洗出愛玉,裴修女開心不已,還俏皮將剩餘的愛玉液塗抹在臉上當成面膜用。而四健會小朋友也將愛玉成果送給療養院,希望讓不方便出門的院民也能品嚐台灣美食。

四健會送上台灣特有美食「愛玉」,聖十字架療養院修女好開懷。(記者陳賢義攝)

四健會送上台灣特有美食「愛玉」,聖十字架療養院修女好開懷。(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