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來種粉黛亂子草入侵 南投縣府要求3天內剷除否則連續罰

集集鎮私人地種植的粉黛亂子草,目前呈現粉紅浪漫景觀。(民眾提供)

集集鎮私人地種植的粉黛亂子草,目前呈現粉紅浪漫景觀。(民眾提供)

2021/08/23 21:57

首次上稿 14:17
更新時間 21:5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集集鎮有業者栽植外來入侵種粉黛亂子草,農委會已認定違反區域計畫法,要求南投縣府下令業者移除、裁處,南投縣府農業處表示,業者配合度低,今以最速件發文,要業者3天內自行剷除,不剷除就連績開罰,1次最高可罰30萬元。

南投縣集集鎮有業者栽植粉黛亂子草,面積約1公頃,開花期是6月到9月份,今年起吸引不少網友到此開網美照和打卡,每人入園費100元,到昨日還有網友入園拍美照上傳網路分享。

農委會上週已函文南投縣府,強調該植物具高度散布及蔓延風險,已被列入雜草類有害生物清單,栽種此外來入侵種為不合法行為,若不立即移除,將對國土保育造成難以回復影響,要求南投縣政府儘速依法裁處,並令業者儘快移除。

南投縣府農業處今天表示,業者至今不願配合自行剷除,將依照農委會函釋要求業者改善,今天會以最速件發文,原本要求業者在接獲縣府函文後1週內自行剷除,但下午農委會為此事再開記者會,縣府傍晚決定依農委會指示,縮短限期改善時間,要求業者3天內自行剷除,不在期限內改善,即依都市計畫法第79條規定裁罰,最高可罰30萬元,且可連續裁罰。

據了解,粉黛亂子草原產地在北美,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針對粉黛亂子草種子進行外來風險評估,發現其生長力強,耐多種環境逆境如土壤貧瘠、乾旱、潮溼等,具高入侵風險。

集集鎮的粉黛亂子草吸引網美來取景。(民眾提供)

集集鎮的粉黛亂子草吸引網美來取景。(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