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約疫苗未到爽約率約5% 陳時中:高端若剩餘可開放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往不分廠牌差異,民眾預約卻未到的情況大約都在5%左右,至於高端疫苗有多少?到時就會知道,若是有剩餘,可再進一步開放預約。(食藥署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往不分廠牌差異,民眾預約卻未到的情況大約都在5%左右,至於高端疫苗有多少?到時就會知道,若是有剩餘,可再進一步開放預約。(食藥署提供)

2021/08/22 14:4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產高端疫苗將於明天正式開打,外界關注爽約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往不分廠牌差異,民眾預約卻未到的情況大約都在5%左右,至於高端疫苗有多少?到時就會知道,若是有剩餘,可再進一步開放預約。

針對民眾預約卻未到的情況,雖然有人提出AZ疫苗大約8%、莫德納疫苗不到2%,但陳時中指出,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大概都有5%預約沒有來打,沒有廠牌差異,而高端疫苗有多少?就是到時知道。

陳時中指出,相關的疫苗數值都會估進去,到時再看看實際狀況,若是仍有很多疫苗,有疫苗有人想打,地方接種量能也不擔心,就可再開放預約。

高端疫苗原本完成預約已近60萬人,指揮中心昨宣布再新增開放8月16日以後新登記或加選高端疫苗約20萬人,可於明天、後天預約,並於27日起接種。

陳時中提到,高端疫苗預計提供200萬劑單劑型疫苗,出錯機會小,相對好,後面才會再供應多劑型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