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饒慶鈴秀照片與藝術共構 南迴藝術季部分作品開放民眾接觸

設置在金崙舊部落的《在斜坡上瞭望》,縣長饒慶鈴坐著體驗望海。(取自饒慶鈴臉書)

設置在金崙舊部落的《在斜坡上瞭望》,縣長饒慶鈴坐著體驗望海。(取自饒慶鈴臉書)

2021/08/19 10:3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府舉辦南迴藝術季,有14件作品在南迴4鄉的部落或海濱展現,縣長饒慶鈴及副縣長王志輝都在臉書po出攀爬或坐躺在作品上的照片,引起非議。不過,縣府文化處說,這次作品多數都可與民眾互動,讓民眾發揮創意拍出美照,展現創意。

台東縣政府推出「2021南迴藝術季—Sicevudan 從這出發」,展期從7月30日至11月14日,藉由藝術作品串聯南迴山海風情與部落情感。

設置在金崙舊部落的《在斜坡上瞭望》,是藝術家陳淑燕、杜瓦克.都耀夫婦與部落共創完成的作品。猶如鷹眼的銳利深遠,是山林的眼睛,是由部落土地長出的力量之眼,讓觀賞可以互動坐在竹編的平台,遠望出海口,瞭望遠方的山林河谷與部落,值得細細品味藝術家的駐地觀察與舊部落的悠久歷史。

座落在大武南濱休憩區的《通往天堂的階梯》,則是南非藝術家與台灣藝術家Strijdom van der Merwe周聖賢的集創作品,可借由攝影錯位,讓人彷彿可攀爬上梯,讓不少人只看照片的人以為真可向上攀爬,效果十足,饒富趣味。

饒慶鈴及王志輝都在臉書秀出與作品互動的照片,讓不少網友批評錯誤示範,不過,縣府文化處特別說明,這次的作品,藝術家在創作上以能和民眾近距離互動為出發,有部分的藝術成品是可以接觸或乘坐拍照,邀請民眾一同發揮創意,拍出美照,近距離感受藝術力。

文化處也提醒民眾一起維護藝術作品,千萬不要隨意移動作品,同時在疫情期間,也要注意人流,維持適當的觀賞距離。

台東副縣長王志輝作勢攀爬通往天堂的階梯。(取自王志輝臉書)

台東副縣長王志輝作勢攀爬通往天堂的階梯。(取自王志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