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飛不行陸路搶進災區 陳其邁:儘速搶通溪底便橋

陳其邁搶進明霸克露斷橋處,了解災情。(翻攝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搶進明霸克露斷橋處,了解災情。(翻攝陳其邁臉書)

2021/08/08 18:54

〔記者蔡清華、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原定今天上午搭直升機進入桃源山區勘災,但受天候影響無法成行,陳其邁仍決定改走陸路,直趨明霸克露斷橋處了解情況,要求公路總局儘速搶通溪底便橋。

連日豪大雨,通往復興、拉芙蘭、梅山3個部落的主要通道明霸克露橋,昨日下午遭沖斷,3個部落成為孤島、電力也中斷,市府消防局第一時間協調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今天一早派遣黑鷹直升機馳援,載送台電工程人員及民生物資前往搶修及補給。

不過,山區天候一直不佳,原本陳其邁將會同工務局、水利局、消防局、醫護人員預計搭乘第2架直升機前往,但天氣仍然不佳,因此先取消飛行。

陳其邁下午改以陸路方式前往六龜、桃源、以及茂林等災區,並至明霸克露橋斷橋處,關心工程及居民們狀況。

隨行的水利局長蔡長展指出,斷橋災情仍持續擴大,溪床土石不斷堆積,中斷道路範圍不斷擴大,將增加修復的難度,原本公路總局評估,在8月20日前搶通,將會是高難度的挑戰,陳其邁仍要求工程單位,一定要儘速搶通溪底便橋,方便受困500多位民眾物資補給。

陳其邁陸路前進六龜、桃源、茂林災區,視察災情。(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陸路前進六龜、桃源、茂林災區,視察災情。(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到六龜寶來災區了解災情。(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到六龜寶來災區了解災情。(取自陳其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