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草屯、埔里路邊停車格收費再等等 最快明年7月實施

草屯鎮市區路邊停車格幾乎很難有空位,而南投、草屯、埔里等鎮市的路邊停車格收費,可能最快要等到明年7月。(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市區路邊停車格幾乎很難有空位,而南投、草屯、埔里等鎮市的路邊停車格收費,可能最快要等到明年7月。(記者陳鳳麗攝)

2021/08/01 21:5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是全台唯一還未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的縣市,縣內的草屯、南投、埔里的路邊停車格收費還要再等等!南投縣府已制訂路邊停車收費自治條例,將送縣務會議討論,通過後再送縣議會審議,最快要明年7月才會收費,因此這3個鎮市的民眾仍要再費心找停車位,小心違停被檢舉。

南投縣停車困難,即使畫了路邊停車格也因至今未收費而一位難求,經過好幾年的催生,縣長林明溱今年終於勉為其難地同意路邊停車格收費,縣府也在三級警戒期發布前,邀鄉鎮市公所討論制訂路邊停車收費自治條例,據透露,竹山鎮認為竹山市區的道路較狹窄不適合再畫設停車格,其他南投、草屯和埔里都希望能實施。

縣府工務處表示,已制訂路邊停車收費自治條例,將等恢復舉行縣務會議後送該會議討論,俟通過後工務處要有準備時間,再送縣議會審議,審議通過後才能實施,最快應該也要等到明年7月。

埔里鎮市區路邊停車格還不能收費,但因地理中心碑周邊停車困難,縣府已同意鎮公所以試辦性質,在地理中心碑周邊的停車格收費,停車位不多,但多少能解決該處的停車亂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