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碰到補教業打疫苗 任職補教考生陳情︰篩檢費比賺的多

市議員江肇國表示,一位在補教業任職的大學女重考生,今天要指考,但又碰到今天補教業打疫苗,面臨兩難。(江肇國提供)

市議員江肇國表示,一位在補教業任職的大學女重考生,今天要指考,但又碰到今天補教業打疫苗,面臨兩難。(江肇國提供)

2021/07/29 13:5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一位大學指考的女重考生向中市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陳情,指她今年重考,同時在補教業任職,但是市府安排今天補教業的教職人員接種疫苗,但是今天是指考第2天,讓她陷於兩難,江肇國表示,他詢問教育、衛生及民政局卻是互踢皮球,仍無法解決,女學生最後還是選擇考指考。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市府替補教業施打疫苗,可增加教育工作者的防疫保護力,也等於是保護學生,今天為補教業人員設了多個快打站施打,對於未能於快打站接種的人員,後續也能至唐鳳系統預約登記施打。

江肇國表示,他在昨天下午4點多收一封女學生的E-Mail,該名女學生表示,她今年19歲,而且今年要重考,因此這一年都在補教界工作。

該名女學生表示,市府今天上午安排補教業者打疫苗,但是今天則是大學指考的第2天,她打電話給衛生局、教育局、市府秘書、補教協會、1922沒有人可給她解答。

該名女學生表示,她不可能放棄指考,但若沒有打疫苗,她就要3至7天篩檢,花的錢比賺的錢多。

江肇國便在昨天晚上連繫相關局處,但是都是互踼皮球,因為指考非常重要,因此便建議女學生應該要先參加指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