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完2劑疫苗仍確診 高雄40多歲醫生北上訪友開趴5人全染疫

高雄40多歲醫生打過2劑疫苗後北上訪友開趴後確診。(高市府提供)

高雄40多歲醫生打過2劑疫苗後北上訪友開趴後確診。(高市府提供)

2021/07/23 16:3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爆發,高雄市連續21天零確診破功,高雄一名40多歲醫生已接種過2劑AZ疫苗,16日到台北訪友,順便住在友人家,期間還跟5名友人開趴聚會,返回高雄後出現喉嚨痛等症狀,除了他22日確診外,4名友人也全數確診,高雄市已匡列138人,PCR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23日高雄新增一名確診者案15624,該案曾於今年4月和6月完成兩劑AZ疫苗接種,本月16日他到台北市訪友,順便住在友人家,在台北還曾跟5位友人開趴聚會。

案15624於19日搭高鐵回高雄,20日出現喉嚨痛、鼻塞、頭暈、頭痛等症狀,21日晚間接獲台北友人來電告知確診,案15624自行快篩檢出陽性反應,於是通報市府後轉介就醫,22日確診,CT值13,目前在醫院治療中;而與案15624在台北開趴的4名友人也全數確診,經疫調後,高市府已匡列138人,目前PCR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至於案15624在台北開趴聚會違反防疫規定,高市長陳其邁表示,因發生地在台北,是否開罰將交由北市府認定,不過個案染疫後相當配合疫調,且沒有人是願意生病的,個案19日回高雄到22日確診,這段期間在高雄的傳播風險不大,目前也暫時沒有人被他傳染。

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林孟志表示,接種過疫苗不代表就不會染疫,根據以色列研究,已接種疫苗者染疫後,體內的病毒量會減少4.5倍,英國也有研究指出,接種疫苗後的確診者病狀相對輕微,且對家庭群眾者有50%的保護力;不過,即使接種過疫苗,最佳的預防方式還是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40多歲醫生打過兩劑疫苗後北上訪友開趴後確診,高市府匡列138人PCR檢驗結果均為陰性。(高市府提供)

高雄40多歲醫生打過兩劑疫苗後北上訪友開趴後確診,高市府匡列138人PCR檢驗結果均為陰性。(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