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驚!義國瘋醫殺病患以空出床位? 驚悚求救字條內容曝光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布雷西亞省(Brescia)是義大利疫情重災區,每天有數百人死於病毒。(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布雷西亞省(Brescia)是義大利疫情重災區,每天有數百人死於病毒。(路透)

2021/01/28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義大利一名醫師因為醫院床位不夠,竟以藥物謀殺2名患者,空出床位。而此事之所以曝光,是因為調查單位收到匿名的求救字條,上面寫著「需要檢查醫生,他已經發瘋了」、「他為了空出病床,正在殺死病人」。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布雷西亞省(Brescia)是義大利疫情重災區,每天有數百人死於病毒,當地蒙蒂基亞里(Montichiari)醫院的47歲醫生莫斯卡(Carlo Mosca),被指控在去年3月以致命劑量的麻醉物導致61歲病患巴希(Natal Bassi)與80歲病患帕雷迪(Angelo Paletti)死亡。另外,還有其他3名病患之死可能與他有關。

檢察官調查指出,莫斯卡給這些病人麻醉劑與神經肌肉阻滯劑,導致2人死亡。而根據了解,這些藥物通常是病人插管時才會予以使用,但根據病歷,死者在醫院根本沒有接受插管治療,而事後莫斯卡還竄改了紀錄,製造病人是自然死亡的假象。

檢調單位在有匿名人士提出檢舉後,開始進行調查,並在26日因涉嫌偽造紀錄、殺人罪而將他軟禁。報導透露匿名人士的字條內容,上面寫著「你們必須檢查莫斯卡醫生,他已經瘋了」、「他為了空出病床,正在殺死病人」。

法官科爾維(Angela Corvi)在逮捕令中則稱,莫斯卡醫生「完全了解」自己在幹什麼,且完全有殺人的能力。不過莫斯卡否認所有指控,並透過律師表示,他並沒有讓患者服用上述任何藥物,而身為醫生,他以挽救患者為己任,決不會殺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