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颱烟花來勢洶洶 雲縣水利處:嚴防掃到颱風尾

雲林縣水利處已預布124台移動式抽水機。(縣府提供)

雲林縣水利處已預布124台移動式抽水機。(縣府提供)

2021/07/22 11:56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中颱「烟花」緩步進逼台灣,雲林縣水利處已預布124台機動式抽水機,並排空縣內14座滯洪池嚴陣以待,水利處長許宏博指出,週日颱風離開引進西南氣流將帶來豪大雨,正逢大潮,民眾要提高警覺,加強防洪。

許宏博指出,根據氣象局預測烟花颱風暴風圈直接侵襲雲林的機率並不高,但外圍環流也會帶來大的風雨,民眾不能掉以輕心,另週六、日颱風離開所引進的西南氣流將會帶來更強的雨勢,而這幾天正值海水大潮期,沿海地區要嚴防大雨與海水倒灌。

今天上午雲林縣天氣還算不錯,陽光還有露臉,蚵農把握風雨來臨前搶收牡蠣,希望颱風能夠儘量往北偏,不要帶來災情。

許宏博指出,縣內目前有280多台移動式抽水機,已預布124台在各易淹水區、排水瓶頸點等,其他機台也已完成檢測待命,隨時啟動排水;另全縣14處滯洪池也已預先排空,總滯洪量350多萬噸,也請民眾清理住家週邊排水溝,保持排水順暢。

蚵農加緊採收牡蠣。(記者林國賢攝)

蚵農加緊採收牡蠣。(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