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烟花「90度轉彎」原因!彭啟明曝颱風假可能性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透露,北方的高壓的消長,是造成颱風90度轉彎的因素。(圖取自彭啟明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透露,北方的高壓的消長,是造成颱風90度轉彎的因素。(圖取自彭啟明天氣風險臉書)

2021/07/21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持續與台灣縮短距離,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透露,「好多朋友說:『好厲害,什麼原因讓颱風90度大轉彎!?』」由於颱風暴風圈尚未碰觸到陸地,彭啟明認為「還是沒有到放假與否的問題」。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發現,很多人在問「什麼原因讓颱風90度大轉彎!?」彭回答:「簡單說就是位於北方的高壓的消長,這當中也有複雜的因素!」目前颱風雖不直撲,但暴風圈仍會碰觸台灣陸地,現在北部應該感受到風雨,這還只是颱風前緣,「但暴風圈明天及後天白天仍碰不到陸地,還是沒有到放假與否的問題」。

天氣風險公司提到,各預報模式已經逐漸收斂,颱風週五(23日)將戲劇化轉向,在週五前移動緩慢、向西爬行,週五起急轉向西北,颱風警報時程也會有所延後,目前颱風路徑北修後,對台灣的整體威脅程度有所減緩,但北部、宜蘭、各地山區仍需要嚴加防備。

天氣風險公司強調,依照氣象局預報,中部以北、宜蘭等地仍有機會進入颱風暴風圈,風雨在週四下半天逐漸增加,週五至週六上半天最為明顯,注意強風驟雨,中部以北山區最需要注意,由於颱風移動速度緩慢,要特別留意大規模、持續性的降雨,所可能帶來的土石災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