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喜!南投疫苗施打率升到7成、連20天「加零」

南投縣民在帳篷等待區等候接種,警方也在現場協助維護秩序。(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民在帳篷等待區等候接種,警方也在現場協助維護秩序。(記者謝介裕攝)

2021/07/18 15:5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今日又傳來確診「加零」好消息,也是疫情進入3級警戒以來,縣內首度接連20天「加零」,今週日仍持續對「67至73歲長者(原住民57至63歲者)施打疫苗,截至中午12時統計資料顯示,平均施打率已提升至7成左右,令南投縣衛生局有「雙喜」之感,對於擺脫施打率在全國22縣市敬陪末座,也更加有信心。

今日南投縣衛生局針對「67至73歲長者(原住民57至63歲者)年齡層,總共發出5755張疫苗接種通知單,在全縣開設10處接種站,尤以草屯旭光高中接種站最受注目,因天氣炎熱,衛生局深恐在帳蓬等候區的長輩發生中暑或熱傷害意外,也特別將等候區移至教室外走廊,讓長輩們免於風吹日曬之苦,也是施打率提高的原因之一。

其次,衛生局日前得知中央公布的疫苗施打情況,南投縣在全國施打率排名最後一名後,立即祭出「邊打邊滾動式下修年齡層」及廣設接種站等策略因應,也都大大提升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提高疫苗施打率,並非侷限於衛生單位,而是人人有責,更何況,疫苗愈早打愈早有保護力,施打率愈高集體的保護力也就相對地愈高,縣內自7月14日起,接種率都有達到6成,今日更有7成的水平,令人感到無比欣慰,並提醒大家不可鬆懈,不但要力拼擺脫施打率墊底的不佳觀感,進而持續朝「加零」目標努力。

南投縣衛生局將草屯旭光高中疫苗接種站移至教室走廊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衛生局將草屯旭光高中疫苗接種站移至教室走廊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衛生局衝刺疫苗施打率,今星期假日持續在接種站幫民眾施打疫苗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衛生局衝刺疫苗施打率,今星期假日持續在接種站幫民眾施打疫苗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