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同住家人」車內脫口罩怎麼查? 陳時中:靠自覺自律

同住家人在車內可脫口罩飲食,但外界好奇「同住家人」如何認定與查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回應,「我也不贊成一定要查!」人民還是要有自覺自律的心態。(指揮中心提供)

同住家人在車內可脫口罩飲食,但外界好奇「同住家人」如何認定與查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回應,「我也不贊成一定要查!」人民還是要有自覺自律的心態。(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18 15:4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隨著國內本土疫情趨緩,中央祭出相關指引「微解封」,其中像是車內口罩規定鬆綁,同住家人在車內可脫口罩飲食,但外界好奇「同住家人」如何認定與查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回應,確實很難查!陳指出,「我也不贊成一定要查!」人民還是要有自覺自律的心態,非同住家人在密閉空間脫下口罩就會增加染疫的風險,也增加社會的負擔,「良好的國民都不應該做這樣的事情!」

陳時中指出,大家好不容易可以出門散心,既然在家都是一起吃飯,那車內不開放好像不合理,但開放後卻又開始問是不是有人會投機取巧,非同住家人也一起吃,「坦白說這很難查!」

陳時中說,即使身分證、戶口名簿上的家人也不一定住在一起,要求民眾吃飯前先在家錄影也不可行,「人民還是有一個自覺自律的心態」,非同住家人在密閉空間裡脫下口罩,會增加自己染疫的風險,也會增加社會的負擔,良好的國民都不應該做這樣的事情。

這次微解封包含戶外工作者沒有車子,在戶外通風良好處可以飲食,此外開車出遊,若同車者均為同住家人,也可以在車上飲食,但非同住家人共同出遊的話,還是要佩戴口罩,飲食也要輪流,一次只能一人脫口罩。

陳時中也舉例,就像到國外打疫苗又返台接種一樣,鑽規定漏洞其實是損人不利己,這些都要靠人民的自制力,疫情高峰時執行嚴格的防疫規範,現在疫情趨緩,因此希望在防疫強度與防疫疲乏間取得平衡,也希望國民一起來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