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赴美打BNT疫苗仍確診 指揮中心提醒海外接種2大風險

在國外打疫苗,不只是在海外期間有染疫風險,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萬一出現副作用,可能會存在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的爭議。(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在國外打疫苗,不只是在海外期間有染疫風險,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萬一出現副作用,可能會存在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的爭議。(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18 15:2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關島推廣疫苗觀光後,國內旅行業者也陸續推出相關行程,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到國外打疫苗有在境外染疫風險,像是今日新增確診1例境外移入,到美國接種2劑輝瑞/BNT疫苗,結果入境後採檢確診,且在海外打疫苗,萬一出現副作用,可能會存在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的爭議。

國內今日新增3例境外移入,其中1例案15512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7月16日自美國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無症狀,在機場採檢後至防疫旅館檢疫,同日出現流鼻水、喉嚨痛、喉嚨癢及頭暈症狀,17日由衛生單位安排至集中檢疫所隔離,並於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名個案到美國分別於6月中旬、7月中旬接種2劑輝瑞/BNT疫苗後搭機回國,入境經過檢疫仍確診。

羅一鈞指出,目前沒有關島回來確診的民眾,但出國打疫苗仍染疫的個案,包含有人在海外打了莫德納至少1劑後,照常感染Delta變異株在國內確診,以及有美籍人士今年初打過2劑輝瑞/BNT疫苗後來台,仍確認染疫,只是該名個案的檢驗Ct值高,無法定序出病毒類型。

羅一鈞說明,部分民眾出國打疫苗希望可以搶先獲得足夠保護力,但仍要注意避免在境外期間染疫,否則得不償失。

不只是在海外期間有染疫風險,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在國外打疫苗,萬一出現副作用,可能會存在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的爭議,但若是在國內打,只要沒有排除關聯性,就會給予救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