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明台灣去年10月已採購AZ疫苗!泰國公衛部長信件流出曝光

泰國公衛部長與AZ公司往來信件曝光,證實台灣在去年十月已簽約購買AZ疫苗。(路透)

泰國公衛部長與AZ公司往來信件曝光,證實台灣在去年十月已簽約購買AZ疫苗。(路透)

2021/07/18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持續進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台灣疫苗採購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而近期阿斯特捷利康(AZ)藥廠與泰國公衛部長之間的通信文件被流出,從文件可得知,台灣在去年10月便開始著手購買疫苗。

專門翻譯泰國時事、新聞的粉專「泰譯聞 นักแปล กระแสไทย-ไต้หวัน」昨日深夜在臉書貼文中指出,AZ與泰國公衛部長通信文件遭流出一事,起初是網路媒體「ISRA News」爆出,後續經由學者Sarinee Achavanuntakul轉載並提出質疑後才引發大量討論。在這份文件中可看到,台灣是最早簽約的國家,在去年10月就已簽約,證明了台灣很早便已開始著手購買疫苗,由於疫情變化難捉摸,生產地產能(AZ泰國廠)被影響,進而導致疫苗到貨延誤。

「泰譯聞」提到,這份文件流出後,泰國人所看到的是泰國公衛部門最初竟然只和AZ訂購「每月300萬劑」,後來才被AZ提高到600萬劑,而大部分泰國人一直以為泰國的AZ代工廠只負責東協成員國,所以先前總統蔡英文的訪談錯譯事件發生時,有些泰國總理帕拉育的死忠支持者便拿著COVAX分配圖,並說「台灣是要跟中國廠拿吧,幹麼提泰國」。

「泰譯聞」表示,直到這份通信文件外流,泰國人才發現AZ泰國廠除了要負責東南亞各國的訂購量,也要負責台灣和馬爾地夫的訂購量,泰國平均下來只能拿到總產量的三分之一。「泰譯聞」也認為,這次的文件外流事件,泰國政府、AZ公司和泰國民眾之間還有得吵。

《曼谷郵報》報導,泰國公衛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承認他在6月25日收到AZ公司來信,AZ公司在信件中提到雙方在去年9月達成的一項協議,這項協議為AZ公司可向泰國公共衛生部提供疫苗產能的三分之一,即為300萬劑疫苗,剩餘三分之二則是要出口至已簽約的其他國家。對此,阿努廷則聲稱,他在回信中堅持,泰國每個月只少要1000萬劑來應對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