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首個週末!逢甲夜市人潮漸回籠 出入口排隊管制

逢甲夜市週六越晚人潮逐漸回籠。(台中市政府提供)

逢甲夜市週六越晚人潮逐漸回籠。(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1/07/17 21:1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夜市微解封第一個週末,歷經2個月休市,台中市33處停業夜市已有27個陸續復業,但無法試吃、邊走邊吃也不能內用,人潮「稀微!」捷運總站、旱溪等夜市設攤約4成,人潮也少到剩2、3成,人潮不多;逢甲夜市開攤9成,越晚人潮逐漸增加,已恢復5成,夜市在出入也加派4名管制人流及實聯制,一度得排隊入場。

逢甲觀光夜市管委會總幹事吳浚銘說,復業第5天迎來第一個週六,之前遇到下雨生意慘澹,週六好天氣,傍晚人潮仍稀疏,到7、8點才增加,回籠約3到5成,但距容留人數1800人仍有一段距離,民眾仍有社交距離逛夜市,大家「開心人潮回來,也憂心要做好防疫防漏」!

台中市經發局市場科長蔡永福說,夜市微解封陸續復業,從13日至目前,市府稽查發現有20多件民眾忍不住拉下口罩邊走邊吃,上前勸導後立刻拉上口罩,不少人都說,太久沒逛夜市「忍不住」吃了起來,市府也開出勸導單,提醒未戴口罩將開罰3千到1萬5千元,目前也查核夜市未違規,也都設社交距離宣導員。

蔡永福觀察,目前仍疫情三級警戒,民眾謹慎防疫,道路型夜市如逢甲、中華路、忠孝路夜市,週六開攤有9成,仍有過路採買,傍晚時人潮不多,只有2、3成;而太原、旱溪、總站等廣場型夜市又因禁止遊戲業、內用小吃攤也沒開,人潮更少,攤商們都期待正式解封後人潮回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總站夜市週末人潮不多,僅以往的2成。(記者蔡淑媛攝)

總站夜市週末人潮不多,僅以往的2成。(記者蔡淑媛攝)

逢甲夜市出入口加派人力管制人流。(夜市提供)

逢甲夜市出入口加派人力管制人流。(夜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