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壞身教!台中6教甄試務人員不打AZ 竟投機搶打莫德納

中港高中6名教甄試務人員至光田醫院施打莫德納疫苗。(資料照)

中港高中6名教甄試務人員至光田醫院施打莫德納疫苗。(資料照)

2021/07/17 17:2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傳出中港高中有6名參與中央專案列冊施打疫苗的教師甄試試務人員,疑似不想打AZ疫苗,竟闖關至非專案的光田醫院接種莫德納疫苗,遭質疑利用試務人員的身份,竟然投機施打莫德納,為人師表卻做了最壞身教。

保留給醫護與孕婦 中市府宣布即起各大醫院停打莫德納疫苗

台中市府表示,6名老師的行為經詢問疾管署後,認為並無違法,但行為有瑕疵。另外,市府考量莫德納疫苗有限,即日起各大醫院停打莫德納疫苗,要保留給醫護人員與孕婦施打第二劑。

今年全國公立高中教師甄選預計24日舉行初試,超過千名試務人員被列入教育部疫苗優先施打專案列冊對象。國教署安排7月6日至18日線上預約施打疫苗,中港高中逾百位教職員參與教甄試務工作,列入專案優先施打對象,台中市僅有部立台中醫院配合此專案施打AZ疫苗,參與教甄試務的教師皆依規定施打AZ,中港高中傳出有6名教職員,疑似質疑AZ有血栓副作用,改至鄰近的沙鹿光田醫院成功搶打莫德納。

中港高中校長簡崐鎰表示,向6名教職員了解狀況後初步了解,其中有5位教職員透過台中部立醫院線上預約7月8日、9日施打,但因未預約到名額,才會到光田醫院施打,不知道光田醫院施打的是莫德納疫苗。另外一名教職員雖然預約到7月9日到台中醫院施打,但因其有血栓病史,當下得知是施打AZ疫苗,才改到光田醫院施打莫德納疫苗,對於6名教職員未依規定前往指定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已通報國教署,若違反規定會進行懲處。

光田醫院喊冤指出,民眾透過疫苗接種預約掛號系統進行預約疫苗接種時,系統會自動判讀民眾是否符合接種資格,若符合則可完成掛號;民眾到醫院疫苗注射報到處會再核對身份證明,如識別證或在職證明,確認符合資格;診間醫師評估時也會再次詢問民眾符合哪一類接種資格,經過三道程序均符合,就依照當時所獲配送的疫苗種類為民眾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