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病例大降指揮中心公佈「飲食新規定」︰家人可同車飲食

本土病例大降,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家人可同車飲食。(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病例大降,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家人可同車飲食。(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17 15:1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今天本土病例降至個位數,朝726解封邁進一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放寬飲食相關規定,雖然仍強調外出必須戴口罩,但如有必要需求者可在通風並保持社交距離之下在外飲食,而車內若皆為同住家人,也可一起飲食。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外出時一律全程佩戴口罩,不過現在可以有些例外,如有些在外面工作的人沒有車子,又不能內用情況下,只能在外面吃,請在通風處並保持社交距離,可飲食;而微解封情況可能會出遊,若自行開車,同車皆為同住家人,可飲食。

陳時中表示,如果同車的人沒有同住,還是要分別戴口罩,要有一定的隔離,即需要飲食時,一個人吃一個人戴口罩,但若都為同住家人,因為平常就在家一起吃飯,在車內也可以一起飲食。

至於如何判定是否為同住家人,陳時中說,基本上這是一個指引和規範,為了自己好也是為了別人好,確實先前有些規定可能過度嚴格,民眾也不容易遵守,他也相信國人的素質,在這樣的放寬之下不會故意去違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