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友注意!灌溉水質半年應檢測一次 高雄農改場免費服務

高雄農改場建議農友對於灌溉水基本參數,可經由市售簡易式酸鹼度計(右)及電導度計(左)作初步判斷。(高雄農改場提供)

高雄農改場建議農友對於灌溉水基本參數,可經由市售簡易式酸鹼度計(右)及電導度計(左)作初步判斷。(高雄農改場提供)

2021/07/17 18:0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灌溉用水影響農作生長及收成,大意不得,專家認為每半年應檢測1次,以掌握水質變化,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提供免費水質檢測服務及用水相關建議,農友不妨多加利用。

高雄農改場說,農業生產用水包括雨水、河水及地下水等,來源與性質不同,每種作物對水質的需求也不同,地下水若流經鈣、鎂含量較高的土層,田區使用滴灌系統時易造成管路阻塞,理想的滴灌用水條件,鈣、鎂含量須分別小於120ppm及25ppm。

農改場指出,適用於灌溉的水質pH值應介於6至9之間、電導度小於0.75mS/cm,鈉吸著率小於6,一般作物的灌溉水,其鈉含量應低於30ppm,屏東沿海地區因地層下陷導致海水入侵,地下水有鹽化現象,需多加注意灌溉水鈉含量的變化。

場長戴順發籲請農友,農用灌溉水應每半年檢測1次,高雄農改場提供免費的水質檢測服務,農友可將灌溉水裝入乾淨的保特瓶中,送至該場進行分析,掌握酸鹼度、電導度及各項礦物元素含量等相關資訊,提升農作生產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