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不給跨校雙修名額也禁台大生申請 台師大與台科大學生會批評

台大系統3校跨校雙輔,台大不參加,台師大和台科大學生會批玩假的。(台師大學生會提供)

台大系統3校跨校雙輔,台大不參加,台師大和台科大學生會批玩假的。(台師大學生會提供)

2021/07/17 17:1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台師大和台科大3校,2015年組成國立台灣大學系統,今年通過跨校雙主修辦法,讓3校學生可跨校雙主修,但台師大和台科學生會今批評,台師大拿出100多個名額、台科大拿出近50個名額,台大完全不提供名額,還禁止台大學生申請跨校雙主修,完全不對等也不互惠。

7月14日,台大系統公布下學年跨校雙主修、輔系申請公告,並於7月15日開放申請。但台師大和台科大學生會發現,美其名是資源整合共享、提升學習成效為目標,結果僅台師大、台科大兩校參與,不僅顯見資源共享不均、違背系統設置目的,更凸顯該系統在決策結構上的重大缺陷。

台師大學生會及台科大學生會認為,台大校方在本應平等互惠的台大系統中,釋出的名額、機會和資源少得不成比例,更禁止台大學生申請,形同鳥籠雙主修,盼台大系統重視資源整合共享的重要性,拾回成立的初衷,不只對等,更要互惠。

去年台大、台師大、台科大3校學生會長,聯名向台大系統決策單位「台大系統委員會」要求納入學生代表,但被拒絕,目前3校學生代表須各自向所屬學校提出討論,才有可能使學生意見進入台大系統,台師大、台科大學生會呼籲台大系統納入學生代表、強化學生參與。

台師大學生會理事長馮輝倫表示,台師大在教育、體育及音樂等優勢領域,開放了超過80個雙輔名額,盼藉各自優勢,達成3校互補共好願景,但3校對彼此間資源分享無共識,亦有行政互踢皮球一事。

即將上任的台科大學生會新任會長呂孟哲表示,雙主修方案通過後,已有輔系者可望順勢轉為雙主修,以他就讀的建築系為例,已有台大土木系等同學修讀輔系,轉為雙主修則可取得建築師高考資格,但台大因無開放雙主修名額,連帶影響該校學生無法至他校雙主修,影響學生權益。

相關新聞連結:
台大系統3校跨校雙輔被質疑「玩假的」 台大回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