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疫苗施打緩慢、庫存多 招名威犀利問:在等過期還是BNT?

圖為南投縣護理人員在接種站向長輩說明疫苗接種注意事項及健康評估情況。(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圖為南投縣護理人員在接種站向長輩說明疫苗接種注意事項及健康評估情況。(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21/07/15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進入台灣社區,疫苗施打防疫最關鍵一環,而各縣市疫苗施打狀況不同;對此,毒理學教授招名威提出看法,肯定台灣團結防疫,但點名南投縣政府疫苗覆蓋率遠低於其他縣市,還剩不少疫苗沒有施打,「請問南投縣政府,在等什麼?等疫苗過期還是等BNT?」

招名威透過粉專發表看法,表示疫苗持續抵台,「真的讓人看了很感動」,全台上下努力對抗疫情;有人說希望台灣兩週內清零,「但說兩週真的太過份,也不可能,可是台灣的基礎真的很不錯」,招名威表示,在大家努力下,台灣做到在兩個月內從最高單日700例確診降到本土17例,「我不得不說,我們真的做到了」。

集體免疫是防疫重要關鍵,如今,各縣市疫苗施打作業正不斷取得進展;招名威表示,各地都在努力施打疫苗,「全台的疫苗覆蓋率也從5月初的0.1%一路上漲到17.02%」,然而,他話鋒一轉,點名南投縣「覆蓋率只達到11.08%,而且莫德納還有66%、AZ有6%尚未施打」,不解施打速度為何如此緩慢。

「縣長說,南投縣幅員遼闊。請問高雄、屏東就不遼闊嗎?」招名威犀利提問,南投縣究竟在等什麼?「等疫苗過期還是等BNT?發配下去的疫苗,如果該縣府沒有人想打,可以還給中央,不過我想人民是很想打到疫苗的」。

他強調,「地方自治不是偷懶的藉口」,況且南投縣屬於觀光風景區,將疫苗施打做好,也是為了完全解封在做準備,「在一個全民動起來的時候,合群真的很重要啊!」招名威強調,「全台都有打疫苗才能有防護效果」,呼籲「別當害群之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