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禁內用超彆扭 花縣府建議:先別規畫9人以下微旅行

東大門夜市今晚是微解封後第一天營業,但不能邊走邊吃,必須外帶後帶回家吃,遊戲類攤位也不能逛。(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東大門夜市今晚是微解封後第一天營業,但不能邊走邊吃,必須外帶後帶回家吃,遊戲類攤位也不能逛。(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21/07/13 18:2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今天是「微解封」第一天,政府開放9人以下旅行團旅遊,花蓮各戶外景區、東大門夜市也開放,但有旅行業者反映,遊客最煩惱的反而是「民生問題」,吃個東西只能外帶,戶外用餐還可能被警察開罰單!對此,花蓮縣政府秘書長張逸華直呼,在主客觀條件不足之下就要規劃旅遊行程,玩得又彆扭,真的是「何苦來哉」!縣府建議:「暫時不要規劃9人以下微旅行」。

微解封,交通部觀光局開放「9人以下旅行團」出遊,但大部分縣市都沒開放餐廳內用,長距離移動的旅行團不可能午餐也把餐點帶回飯店,很難包裝行程,花蓮有旅行業者希望縣府可適度開放,讓旅客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前提下,比照戶外工作民眾,可以在戶外用餐。

對此,縣府回應,民眾在非屬縣府管轄的遊樂區,主管機關屬於交通部觀光局,除非觀光局針對戶外用餐另外統一訂定指引,目前還是依照中央規定辦理,遊客不能戶外用餐!

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說,今天微解封第1天,因為小型國旅團限制很多,實際出團很少,7月份訂單目前並沒明顯成長,訂房率只有1成左右,且部分會員飯店選擇自主休業到26日。目前已確認的訂單都落在8月中旬後,估計比三級警戒前成長約2到3成。

張逸華則在呼籲外縣市旅客「暫時不要規劃9人以下微旅行」,他說,目前三級警戒下,花蓮縣沒有開放餐廳、夜市內用,民眾和旅客都只能外帶飲食,至於遊覽車上因為是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旅客也無法買便當在車上吃,這樣是違反規定,「在大眾運輸工具連喝礦泉水都不行」的情況下,他認為,主觀及客觀條件都不適合出遊,這樣的旅行會非常困難。

張逸華說,目前交通部觀光局想出的辦法,是建議微旅行團規劃短距離旅行,在下午出發,晚上把餐點外帶回飯店房間內吃,隔天中午前返家,結束行程。他認為這樣的微旅行「玩起來彆彆扭扭」,還冒著可能感染確診的風險,真的是「何苦來哉」?因此,花蓮縣政府呼籲各縣市的朋友,建議目前先在住家附近戴口罩、散散步,一樣能舒展身心。

針對東大門夜市「微解封」後措施,張逸華說明,今晚東大門夜市微解封,相信很多人打算去逛夜市,東大門夜市目前所有攤商禁止內用,一律外帶,園區容留最大總人數是2500人,縣府將在中山路、重慶路、自由街各開放一個出入口,出入遊客須實聯制。他呼籲民眾、旅客要口罩戴好,現場須接受人流管制,超過2500人後管制一進一出,逛夜市、排隊時須遵守1.5公尺社交距離;入口有全身噴霧消毒、紅外線測量體溫等設施,遊戲類商家因為遊戲器材可能會造成接觸傳染,仍不開放。

至於8月下旬的赤科山、六十石山花季,張逸華也說,兩大金針山都是單一出口,方便實施人流總量管制及車輛管制,縣府會依照花田面積訂出人流上限,並在8月花季開始前公布相關的管制及規範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今天起微解封,花蓮縣府公佈東大門夜市微解封措施指引,餐飲一律外帶不可內用,遊戲類攤商暫不開放。(花蓮縣府提供)

今天起微解封,花蓮縣府公佈東大門夜市微解封措施指引,餐飲一律外帶不可內用,遊戲類攤商暫不開放。(花蓮縣府提供)

微解封的七星潭不開放水域活動,花蓮縣政府禁止民眾下到海灘區遊玩,遊客只能在停車場附近逛逛,想踏浪的遊客得要再等等。( 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微解封的七星潭不開放水域活動,花蓮縣政府禁止民眾下到海灘區遊玩,遊客只能在停車場附近逛逛,想踏浪的遊客得要再等等。( 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