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意願登記」上路 高市府廣設「服務中心」協助

 高市府廣設「COVID-19疫苗意願登記服務中心」,協助 市民預約。(記者葛祐豪攝)

高市府廣設「COVID-19疫苗意願登記服務中心」,協助 市民預約。(記者葛祐豪攝)

2021/07/13 11:5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今天正式上線,高市府廣設195個「COVID-19疫苗意願登記服務中心」來協助市民預約。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正式上線,今(13日)起至19日下午5時,開放所有18歲以上民眾接種意願登記,高雄市為擴大服務市民,弭平各區數位落差,於各區公所、衛生所、戶政事務所、稅捐稽徵處、地政事務所、社福中心、高雄銀行各分行、市府聯合服務中心、社會局各專服中心、農漁會,設置「COVID-19疫苗意願登記服務中心」,專人協助民眾操作系統。

高市府強調,不管是AZ或是BNT、莫德納疫苗,都有一定保護力,對於預防重症、死亡、住院或被傳染的風險大多一致,且注射兩劑之後,保護力均為相當、疫苗只有打下去才能產生保護力,請符合資格、中央公布類別的民眾,盡快進行平台「意願登記」,或使用健保快易通APP預約,提高自身免疫力,也建立群體免疫。

苓雅區公所區長陳進德表示,隨著疫苗意願登記類別陸續開放,為服務更多市民及長輩,陳其邁市長責成各區公所設置意願登記服務中心,由專人協助進入系統操作,歡迎民眾就近利用,並提醒民眾攜帶身份證及健保卡進行預約登記,或由家屬代為預約。

鳥松區公所區長蔡登山則說,以當地來說,鳥松的大竹里與華美里相對較偏遠,且長輩族群不少,這項服務可協助不諳系統操作的市民及長輩,登記疫苗施打意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