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打疫苗能變萬磁王 他買早餐回來身體也出現「微變種」

黃姓民眾表示,他沒施打疫苗,手臂也能吸附鐵製品,研判應該是剛剛身體出汗,物品接觸增加摩擦才黏住。(記者陳冠備翻攝)

黃姓民眾表示,他沒施打疫苗,手臂也能吸附鐵製品,研判應該是剛剛身體出汗,物品接觸增加摩擦才黏住。(記者陳冠備翻攝)

2021/07/12 16:05

首次上稿 14:10
更新時間 16:0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國外近來傳出民眾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身體能吸起湯匙、叉子、剪刀等金屬物,猶如變種人的萬磁王一樣,引起熱議,不過還未接種疫苗的彰化員林黃姓民眾今早去買早餐,回來體溫飆升還冒汗,跟剛打完疫苗的副作用類似,於是嘗試把剪刀放在手臂上,結果竟然真的吸住了,他開心貼文表示自己也變成萬磁王,不過也說,原來只要微出汗身體就有微變種能力,請阿公阿嬤不要大驚小怪!

黃男今早在個人臉書貼上一張自己手臂吸附2把剪刀照片,與家人手臂也吸附一把叉子的照片,並表示「我天生神力啊!其實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當萬磁王」、「這樣不知道能不能上新聞」、「阿公阿嬤們不要大驚小怪」等語,最後tag「幫CDC破除謠言」及「我還沒打莫德納」,引起熱議。

黃男接受本報採訪表示,他未滿40歲,也未接種疫苗,對於近日網傳施打疫苗後,身體就有特殊磁力感到嘖嘖稱奇,今早7點多他去買早餐回來,剛好在電視看到相關新聞在播放,於是好奇地拿起一旁的剪刀嘗試,往左手臂一貼竟然吸住了,他不信再拿一把,又吸住了,他家人也感到神奇,便拿起一把叉子往右手臂貼,也黏住了,可是他們都沒有打過疫苗。

黃男表示,吃完早餐後他去上班,當時辦公室未開冷氣,熱度濕度爆表,他再實驗的拿起一支塑膠原子筆,沒想也黏住了,沒想到買個早餐回來不只吸鐵製品,連塑膠品也能吸。

黃男說,他事後冷靜想想,應該是天氣悶熱,身體有微微出汗,產生黏液增加摩擦力,剪刀、原子筆等才能黏住,也研判長輩皮膚乾澀,造成摩擦力更大,所以也容易吸附物品,並不是打了疫苗就有超能力,這樣的話大家都想當變種人了。

南投東華醫院院長、急診專科醫師張國翊表示,日前醫學統計,接種莫德納疫苗的民眾約有3.5%會在9至10天後出現莫德納手臂,即紅腫痛、發炎發癢反應;而在接種初期,接種處也有可能因局部發炎反應,加上該區域比較燙、組織液比較多,融合汗水造成較黏的反應,而非真的變成萬磁王,所以民眾就算沒接種疫苗,皮膚可能有分泌物、組織液融合汗水,也可能出現黏住物品的情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黃姓民眾貼文指出,他與家人都未打疫苗卻也能吸附鐵製品,認為當萬磁王跟施打疫苗並無關聯。(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黃姓民眾貼文指出,他與家人都未打疫苗卻也能吸附鐵製品,認為當萬磁王跟施打疫苗並無關聯。(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