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場夜市總量管制 陳時中:每2.25平方公尺面積容留1人

各市場、夜市重點管制措施。(指揮中心提供)

各市場、夜市重點管制措施。(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04 14:49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未歇,但近來有一些市場、夜市已悄然重啟,人流、車流也較上禮拜略為增加。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三級警戒期間禁止餐飲內用、試吃、邊走邊吃,僅提供外帶外送,但並沒有禁止大家去、也沒有要夜市整個關掉,而是大家前往時務必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陳時中表示,比較這個禮拜跟上個禮拜的人流及車流,增加3%至5%,有2個市場增加7%、8%,「人流有稍微增加一些,但沒有到失控的地步」。

至於市場及夜市重啟,陳時中說,本來在三級警戒期間,規定是禁止餐飲內用、試吃、邊走邊吃,僅提供外帶外送,並沒有要夜市整個關掉,但指揮中心還是呼籲,在三級警戒期間,應遵守各市場、夜市重點管制措施,包括市場夜市應減少出入口,確實執行實聯制措施,鼓勵導入智能化人流管制及身分證尾數分流管制。

另外,對於市場、夜市的容量人數總量管制,陳時中說,以後指揮中心將強力規定,每人至少需要1.5公尺社交距離,也就是2.25平方公尺面積容留1人。而人潮易聚集的排隊熱區,應貼上膠條拉出社交距離並強制採取人車分流,核心營業時間禁止車輛入內。

至於2.25平方公尺是如何計算得來?陳時中說明,為確保每個人前後左右距離都有1.5公尺,因此將1.5公尺乘以1.5公尺,算出2.25平方公尺面積,作為容留人數;以佔地9000平方公尺的市場、夜市為例,每小時最多僅可開放2000人入場。

陳時中也呼籲,民眾應減少出入市場及夜市,前往時一次採買充足並應減少不必要逗留時間,「不是禁止大家去,本來就可以去,之前地方政府為了因應疫情的必要,關閉部分市場,但現在重啟並不是完全就開了,大家還是要照著規定,不能內用、試吃、邊走邊吃,這些都是原來的規定,請大家做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