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級警戒仍湧登山人潮 立委伍麗華到部落防疫站輪值

伍麗華為民眾量體溫。(取自伍麗華臉書)

伍麗華為民眾量體溫。(取自伍麗華臉書)

2021/07/01 09:5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雖然還是三級警戒,但悶壞的民眾仍忍不住往山上走,山地原住民立委伍麗華來自屏縣瑪家鄉佳義村,村內有知名小百岳笠頂山,目前登山民眾平日80人、假日高達200餘人,部落在入口設防疫站,因為人力需求相當大,伍麗華最近也加入輪值,在防疫站當哨兵,幫登山客量體溫。

伍麗華在臉書寫到:「我的部落是屏東縣瑪家鄉佳義村,從5/25起,社區發展協會就自主發動成立了防疫站。由於我們的部落是笠頂山-白賓山爬山勝地,星期一到星期日每天都有外地人出入。這湧入的人潮,並沒有成為我們的產業,也沒有帶來任何好處,不過大家也沒有說什麼。只是,疫情期間,這些外地登山客就成為嚴重的困擾。」

伍麗華表示,為了防堵疫情,每個入口都設置了檢疫人員,並且因應登山客,必須從5點就開始排班。從一開始的4個入口,由於需要動員的人力太多,目前已縮減到2個出入口。她輪值的這一天早上,村長告訴她,很難想像這些登山客的心理?都已經是三級警戒,平常日平均仍有八十人上山,假日仍高達二百多人。」

她表示「果然,雖然下著雨,想登山的人風雨無阻。有的人熟練的立刻下車,拿手機掃QRcode ,對量額溫的檢疫人員,招呼都沒打,就立刻上車駛去,似乎對這樣的防疫站感到無奈。對照經過的徐牧師下車樂捐,路過的年輕人拿毛巾幫我們把潮濕的桌椅擦乾淨…..,看著村民冒著染疫風險,甘心做歡喜受,我心中有無限感慨。」

伍麗華還說,「很多平地朋友問我,為什麼你們原住民會設那個防疫站?這是個好問題。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從小就以身為原住民感到歡喜。」

伍麗華今天受訪時表示,部落自主防疫站每天清晨5點到晚上6點,1天至少需要16名人力,每人1次輪班3到4小時,其實每天都缺人,所以她主動請村長把她加入輪班,盡部落公民的義務;也感謝中央已同意將自主檢疫站的人力,也能以安心即時上工支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山地原住民立委伍麗華(右二)休會期間加入部落防疫站輪值。(取自伍麗華臉書)

山地原住民立委伍麗華(右二)休會期間加入部落防疫站輪值。(取自伍麗華臉書)

伍麗華(左)參與防疫站輪值。(取自伍麗華臉書)

伍麗華(左)參與防疫站輪值。(取自伍麗華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