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2甲東行線天空斷橋「連起來了」 力拚2023年底全線通車

國道2號甲線東行線大園往桃園方向的斷橋已「連起來」,至於西行線大園往台15的斷橋(明顯未銜接處),預計在7月取得用地後進行銜接工程。(記者魏瑾筠攝)

國道2號甲線東行線大園往桃園方向的斷橋已「連起來」,至於西行線大園往台15的斷橋(明顯未銜接處),預計在7月取得用地後進行銜接工程。(記者魏瑾筠攝)

2021/06/29 00: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延伸至台15線快速公路的國2甲線高速公路,因飽受居民抗爭,工程延宕多年,並導致部分已施作好的路段橋面未能持續興建而形成「天空斷橋」,如今因工程修改路線並陸續取得用地、動工,全線力拚後年底通車,值得注意的是,東行線大園往桃園方向的斷橋已「連起來」,至於西行線大園往台15的斷橋預計7月取得用地後進行銜接工程。

為改善大園區中正東路、民生路及國際路的交通雍塞情形,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原規劃從國2甲線高速公路延伸到台15線、台61線快速道路,但因路線受到當地居民、環保團體抗爭,加上原先規劃在航空城都市計畫的用地,預計採租用方式動工,又因地主意見分歧不了了之,施工期程一再延宕,導致工程只完成國2甲線連接大園交流道段,沿線部分做好的路段因無法銜接,形成「天空斷橋」。

第一工程處副處長黃承郎表示,國2甲線工程啟動至今約10年,前幾年因路線規劃受到民眾抗議,經中央、地方不斷折衷協調,於2018年恢復動工,並分為兩個工區施作,其中第一工區已於今年1月21日完工,第二工區預計最慢10月底可取得所有用地,其中部分已取得用地的路段則已動工。

黃承郎說,原先全工區工程以今年5月若能交付全部用地起算,預計2023年5月4日完工,然而因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預計將延至10月30日才能交付用地,全工區也預計順延至2023年10月完工;其中,牽涉到航空城都市計畫內的第二工區用地,經再與地主們溝通,已有部分地主願以租用方式讓工程施作,待10月取得全部用地,即可全面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