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中50年老榕樹慘遭斷頭修剪 護樹團體籲市長搶救

雄中前的人行步道,有8棵50年老榕樹慘遭斷頭修剪。(記者葛祐豪翻攝)

雄中前的人行步道,有8棵50年老榕樹慘遭斷頭修剪。(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06/28 15:1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陳其邁母校-雄中前的人行步道,有8棵50年老榕樹慘遭斷頭修剪,護樹團體呼籲陳其邁出手搶救!

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指出,今天路過高雄中學,赫然發現門口指標性的老榕樹群,整排慘遭斷頭修剪,他調閱高雄市歷史航照圖,推估樹齡至少50-60年以上,目前已有8棵遭殃,還有20幾棵樹尚未修剪,急需關注搶救。

莊傑任說,光是今年,高雄市教育局主管的市立學校,已出現陽明國中、凱旋國小、高雄中學3起違規的獅尾修剪。每次詢問校方,發現都是10萬元以內,學校自行發包的案子。

據了解,這3起斷頭修剪,都是校方沒有在合約中,要求要依照高雄市植栽修剪作業規範執行。莊傑任批說,胡亂修樹的廠商,不只不會受罰,標案修剪認證不會被吊銷,事後還能領錢走人,成為校園樹木保護的漏洞,也讓劣質的修樹廠商藉機亂搞發大財。

莊傑任強調,雄中是高雄市長陳其邁的母校,呼籲陳其邁盡速出手,搶救老樹,停止樹木的不當修剪行為,並懲處失職行為。

對此,校方表示,是因榕樹生長茂盛,已影響到校舍的光線,才請人修剪;市府養工處則認為已修剪過當,將請教育局進一步了解合約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