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建議北農直接做PCR 柯文哲:要考量成本問題

柯文哲今在記者會上表示,快篩與直接PCR的選擇也可以討論,如果PCR速度提升可以不需要先做快篩,但要考量快篩的成本大約200元,PCR最少需要4000元。(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今在記者會上表示,快篩與直接PCR的選擇也可以討論,如果PCR速度提升可以不需要先做快篩,但要考量快篩的成本大約200元,PCR最少需要4000元。(北市府提供)

2021/06/23 22:5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北農爆發群聚感染,中央流行應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早建議北農直接做PCR,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記者會上表示,快篩與直接PCR的選擇也可以討論,如果PCR速度提升可以不需要先做快篩,但要考量快篩的成本大約200元,PCR最少需要4000元。

柯文哲坦言,中央進駐苗栗電子廠的案例相當成功,不過北農與電子廠的案例不同,電子廠的移工都是住在宿舍,但北農的人員是來自台灣各地的流動人員。

柯文哲認為,快篩、PCR都可以討論,若PCR的速度越來越快,就不一定要做快篩,不過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價錢,快篩的成本一個約200元以內、PCR自費就要4000至5000元,做200人就算了,若要做1萬多人,價錢就會差很多。

柯文哲也說,大量做PCR價錢能否下降是個問題,做大量才能符合成本效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