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藝術進駐計畫開跑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藝術進駐徵件開跑。(記者李容萍攝)

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藝術進駐徵件開跑。(記者李容萍攝)

2021/06/21 23:3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區太武新村為823炮戰後所建的高級軍官眷舍,建於1964年,每戶均為獨門獨院、單幢四拼、2層樓加強磚造平屋頂的建築樣式,採清水紅磚仿美軍顧問團宿舍的眷舍風格,經市府文化局修復再利用規劃為文創園區,與中壢區馬祖新村、龜山區憲光二村同列桃園市眷村鐵三角之一,去年10月開幕,計有10間眷舍,包含21號眷舍作為「八二三砲戰故事館」。

文化局即日起至7月15日辦理「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藝術進駐計畫」徵件,向全國的藝術創作者招手,意者可至文化局官網查詢。

此次藝術徵件開放3間眷舍申請,每間空間約12坪,提供藝術家駐村創作,進駐期間180天,進駐期間免收租金,藝術家可透過工作室的開放,與在地居民、參觀民眾進行互動交流以推動藝術創作理念,園區另不定期辦理藝術市集、展覽、主題講座及駐村成果發表等文化串聯活動,帶動藝術欣賞人口及消費。

曾承辦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市集活動的洄游創生團隊,期許處在河西地區的太武新村,未來能成為擴大大溪區域平衡發展的重要錨點,從眷村的舊時氛圍,透過故事館戰爭紀念館與駐村藝術家以自身創作能量,以「 藝術入村,和平發聲」延伸台灣各地藝術創作互相交流與社會對話的藝術聚落,期許接軌國際藝術創作者,重新詮釋大溪藝術日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