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示眷村主題懷舊小物 「阿迷藝術節」空軍三重一村登場

阿迷藝術節展示眷村時期懷舊小物。(記者周湘芸攝)

阿迷藝術節展示眷村時期懷舊小物。(記者周湘芸攝)

2021/04/13 12:34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文化局推出「空軍三重一村樂活創意家駐村計畫」,開放4間眷舍作為駐村空間。其中19號眷舍的Harumaki Studio春捲工作室,由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所畢業的創作者組成團隊,4月17日將以阿迷藝術節Part 2「玩古哈偉」為題,展示眷村時期的懷舊小物。

文化局表示,「玩古哈偉」4字分別代表,「玩具市集」邀請25攤復古且質材精良的玩具攤位,藉由物件想像過去眷村時期的生活;「古著市集」邀請5攤回收再利用衣物攤位,發揚眷村惜物精神;「哈雷展示區」將哈雷機車的堅定、自由、無所畏懼精神與眷村結合;「偉士牌展示區」展出眷村時期年輕人時尚的表徵。

團隊代表人尹子潔表示,空軍三重一村富有歷史脈絡及文化,如砲陣地、甬道等,團隊把軍事迷、文青、藝術愛好者聚在一起打造阿迷藝術節,這些屬於台灣小眾族群的共同點就是對過去時代的迷戀。

文化局指出,阿迷藝術節Part 2「玩古哈偉」將於4月17日上午11點至下午5點30分,在空軍三重一村登場,民眾可透過60年代物件喚回眷村時期的樸實記憶,更多活動詳情可上空軍三重一村網站或Harumaki Studio臉書粉絲團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