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線上畢典開始了!縣長獻祝福、專業攝影支援轉播

嘉義縣長翁章梁錄製畢業賀詞。(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錄製畢業賀詞。(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6/16 10:0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疫情嚴峻,為持續落實防疫工作,避免不必要移動及集會,教育部函文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辦實體畢業典禮,嘉義縣各校辦理畢業典禮情形,有7成以上學校採線上辦理畢業典禮,縣內國小從今天起開始辦線上畢典,縣長翁章梁事先錄製祝福詞影片給所有的畢業生,引用火紅動畫「鬼滅之刃」內容,期勉國小畢業生和主角一樣樂觀奮鬥,在學習的生活中找到正面思考的力量。

縣府教育處說明,線上畢典形式包含線上轉播、視訊、各平台直播(如Youtube直播、Facebook直播)、提前錄製影片等,影片內容包含校園巡禮、照片MV等,結合各校特色,發揮創意,辦理專屬回憶的畢業典禮,而停辦的學校,則設置畢業祝福專區供師生觀賞,或採線上預錄影片播放,讓畢業生依然收到學校祝福。

縣長翁章梁事先錄製祝福詞影片,鼓勵畢業生學習李安導演不放棄自己的夢想,透過不斷的努力,把阻力變成助力,把創傷變成勳章,並叮嚀各校師生持續落實防疫作為,如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守護健康,對抗疫情,影片還加入手語翻譯,維護身心障礙者權利。

線上畢業典禮辦得好需有專業設備及人員,布袋鎮過溝國小為讓線上畢典更順暢,今天由愷希影像製作負責人攝影師余信賢協助,以專業設備、技術進行線上畢典,他已為嘉義縣市如永慶高中等多間學校進行線上畢典;余信賢說,由於每間學校需求都不一樣,也都需要幫忙找出最佳方法給各校,相關技術與設備除畢業典禮,也可以運用在論壇、研討會及產品發表等。

校長陳淑惠說,昨天彩排2次,防疫時期,希望給小朋友一個值得珍惜的回憶,邀請家長參與孩子的重要時刻,老師們用心,只為孩子們的永恆回憶。

布袋鎮過溝國小由專業攝影師協助進行線上畢業典禮。(記者林宜樟攝)

布袋鎮過溝國小由專業攝影師協助進行線上畢業典禮。(記者林宜樟攝)

布袋鎮過溝國小由專業攝影師協助進行線上畢業典禮。(記者林宜樟攝)

布袋鎮過溝國小由專業攝影師協助進行線上畢業典禮。(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