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手媽媽與女兒聯手創作「六月的風」 線上播放惹哭畢業生

鳳山區曹公國小今舉行線上畢業典禮,畢業生也是學校自治小市長的鄭心喬,與歌手母親王立言聯手創作「六月的風」。(圖由曹公國小提供)

鳳山區曹公國小今舉行線上畢業典禮,畢業生也是學校自治小市長的鄭心喬,與歌手母親王立言聯手創作「六月的風」。(圖由曹公國小提供)

2021/06/07 10:2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受到疫情影響,高雄市今天有許多學校舉行線上畢業典禮,鳳山區曹公國小將在家中的畢業生邀請上線參加畢典,畢業生也是學校自治小市長的鄭心喬,與歌手母親王立言聯手創作「六月的風」,並在線上播放,惹哭了一堆畢業生。

另左營國中的線上畢典很精彩,秉持「先錄製、全線上、齊參與、不群聚」4大原則,今上午10時在youtube上放送,讓全體600位畢業生、家長與老師共度難忘的線上畢業典禮。

教育局也表示,高雄市國小有170校取消畢典、72校線上辦,今天有21校舉行,另國中有48校取消畢典、32校線上辦、今有15校舉行。高中有14校取消畢典、19校線上辦、今有2校舉行。

歌手母親王立言表示,女兒妮妮(小名)是今年的國小畢業生,這一年是非常特別的一年,沒有想像中的畢業典禮,也讓身為媽媽的她一起經歷了難忘的線上畢業典禮。這首「六月的風」是她的創作,由孩子來唱最適合不過,記錄這珍貴的一刻,祝福孩子畢業快樂。

妮妮也說,國小六年級下學期,因為疫情讓生活有很大改變,不用到學校上課。這是她成為國小生後,第一次跟媽媽有這麼長的相處時間,早上一起吃早餐,一起線上上課,一起午餐、晚餐,一起在床上看電影,週末假日媽媽也不用出門表演,「雖然有許多現實的問題存在,但是我真的覺得這些日子好幸福。」

妮妮也是學校畢業生代表,畢業生致詞說,「鳳凰花滑落,捨不得湧上心頭,今後我們各自築未來的夢。」 畢業生的心情,開心也伴隨感動,很遺憾的是,沒辦法當面向校長、主任、老師以及各位同學們說聲「再見」,線上畢業典禮將是我們這一年的畢業生寫下歷史的一刻。

妮妮說,「當鐘聲響起時,別忘記我們的約定,今後我們各奔東西,在未來的國中三年努力向上,成為更好的人」。 在此代表曹公國小六年一班全體學生向蔣茜羽老師說聲 -「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

左營國中的線上畢典,今上午10時在youtube上放送。(記者方志賢翻攝)

左營國中的線上畢典,今上午10時在youtube上放送。(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