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怕疫苗被搶走而提早排隊 柯文哲:按預約時段到場即可

台北市首日施打疫苗亂象多,市長柯文哲仍強調,須採網路預約是希望透過時間區隔達到隔離效果、避免群聚,呼籲民眾按照指定時間到現場、無須提早。(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首日施打疫苗亂象多,市長柯文哲仍強調,須採網路預約是希望透過時間區隔達到隔離效果、避免群聚,呼籲民眾按照指定時間到現場、無須提早。(北市府提供)

2021/06/15 16:4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今開放85歲以上長輩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多處傳出亂象;市長柯文哲仍強調,須採網路預約是希望透過時間區隔達到隔離效果、避免群聚,呼籲民眾按照指定時間到現場、無須提早,而系統「第一次上線總會有缺點」,預計17日再精進後上線,讓民眾能以小時為單位先做預約。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網路預約人數約3萬人,若要分為1.5天內打完,今早原則上須施打完1萬名長輩,經至信義國中、松山文創園區等接種站視察,發現一開始人潮仍多。

柯文哲表示,有些場所空間不足,難以使民眾維持距離,達成空間上的隔離,因此網路預約的概念是希望透過時間區隔,達到民眾分流隔離的效果,只要按照預約時間不需提早到場,但有些民眾仍有習慣,「怕太晚去被人搶走」,所以早早就到場排隊。

柯文哲重申,若預約到9點至10點時段,9點或甚至9點59分再來即可,保證打得到,「7點就來只是讓你排隊而已」,不可能提早施打,呼籲民眾依照預約時段,帶著身分證、健保卡及簡訊或通知單,另也可使用敬老卡搭乘計程車可扣抵50元,此外陪同看護、家屬也盡量精簡,才能避免群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