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2.4萬醫事人員還沒打疫苗 柯文哲:答案是真的沒疫苗

柯文哲說,相關醫師的反映是事實,有造冊的部分,還未施打的醫事人員有2萬4939人。(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相關醫師的反映是事實,有造冊的部分,還未施打的醫事人員有2萬4939人。(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10 17:4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基層醫護疫苗還沒打完,雖然台北市政府規劃上週末診所施打,6月7、8日醫事人員施打,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醫師仍反映,5000位醫師、1400多名藥師還沒打疫苗,但為何要獨厚6家合約診所發出疫苗?柯文哲回答說,會檢討,也同意每個公會呱呱叫;不過事實真相事,疫苗真的不夠。

柯文哲說,相關醫師的反映是事實,有造冊的部分,還未施打的醫事人員有2萬4939人,北市1到3類12萬人中,還有4萬0468人沒打(尚包括政府防疫人員1萬1502人、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4027人)。他說,事實真相就是這樣,每個人都說沒有疫苗可以打,答案就是真的沒有疫苗,而流到那6家診所的2000劑疫苗,北市會處理、那是我們不對,會檢討處理。

對於外界質疑,只要開出在職證明,親友都可以變成醫事人員打疫苗,而「靠北中醫」臉書粉絲團已揭露此事。柯文哲則說,北市採公私協力,請公會造冊,並開放時段、行政區之醫院,公會造冊敢寫,就給它打每個仁為自己行為負責。

至於為何醫美診所也可施打?衛生局說,醫美也是合法設立的診所,領執業登記,其醫事人員也是施打對象。

談到75歲以上長者15日可以打疫苗 北府打疫苗造冊進度?柯文哲說,只要有疫苗,北市就公布打疫苗點,但他1週前就講過,在打疫苗前,網路預約系統一定要先做好,不然一定大亂,現在就麻煩了!聽說部長剛剛問里長,現在里長電話就被打爆了,所以還是沒有準備好,且北市到現在不知道疫苗發幾劑下來,才能決定要找多少人打,大家都有困難,彼此體諒,盡量早點安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