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員山榮民醫院也淪陷!9旬住院病患確診 匡列41醫護採檢

台北榮民醫院員山分院有住院病患確診。(圖片取自員榮臉書)

台北榮民醫院員山分院有住院病患確診。(圖片取自員榮臉書)

2021/06/12 15:49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台北榮民醫院員山分院昨晚傳出92歲住院病患疑似確診,醫院匡列41名醫護、照服員採檢送驗。據了解,該老翁一採陰、二採陽,今天三採陰性,宜蘭縣衛生局表示,依規定有一次陽性,就須列入確診個案,用最嚴謹的防疫作為,阻絕與避免感染源產生。

據了解,這名老榮民因中風、高血壓與心血管等疾病,月前住進員山榮民醫院,長期臥床,6月10日因咳嗽有痰、微喘等症狀,初步診斷是肺炎,為求慎重並作高規格防疫,院方安排住進武肺專責病房,並進行PCR檢驗,結果10日一採陰、11日二採陽,CT值32。

員榮昨晚接獲檢驗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通知,立即匡列他曾接觸的41名醫護、照服員與同住病患,採驗檢體送驗,全數要求居家隔離,並進行院區消毒。老翁病房有3名同住病患,他們在8、9日都作過PCR採檢,呈現陰性;老翁疑似確診後,院方再對3人快篩也是陰性。

不過,院方認為,老翁長期臥床,抵抗力差,若真染疫恐「撐不過去」,目前他的CT32,代表感染已久且幾無傳染力,病毒輕微快採不到了,老翁都住在醫院,院方5月初就禁止探病,無外界接觸者,員榮從個案病況研判,老翁不太可能染疫,懷疑是檢測儀器數字的誤差,員榮因此請陽大醫院再作三採,今天下午檢驗報告出爐,結果是陰性。

衛生局長徐迺維說,依規定只要有一次採陽就須列確診,因此老翁列案12767,是縣內最高齡確診者,當然也不排除偽陽,但防疫要做最高規格準備,已匡列相關人員採檢與監測。

員榮表示,醫院以最嚴謹態度面對本次通報確診個案,於接獲消息後即進行病房及病室環境清消,並匡列密切接觸者及風險對象採檢送驗,目前已完成均為陰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