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移工成破口!枋寮鄉長籲設工業區快篩站

枋寮鄉長陳亞麟和縣府勞工處官員到工業區宣導防疫作為。(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鄉長陳亞麟和縣府勞工處官員到工業區宣導防疫作為。(記者陳彥廷攝)

2021/06/05 23:5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增溫迅速,其中苖栗京元電子公司外籍移工群聚成為疫情新破口,屏東枋寮鄉內有工業區又有外籍漁工,鄉民唯恐外籍移工流動成破口,向鄉長陳亞麟陳情,陳亞麟今天與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前往宣導,也呼籲應架設工業區的快篩站。

屏東縣內有近1.6萬名列冊的外籍移工,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於準三級防疫警戒後即到外籍移工易出現群聚處以多國語言宣導,藉休假期間了解移工現況,並宣導三級防疫的各項措施,甚至視需要提供防疫物資如酒精、口罩等。

屏東縣內唯一有漁港又具工業區的就是枋寮鄉,移工組成相對更複雜,由於疫情之初移工流動至外縣市的案例已層出不窮,京元電移工染疫後更令鄉民擔憂,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官員指出,甚至有廠商都唯恐會成下一個京元電,因此早就針對語言不通的移工加強「宅家防疫」的管理。

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今天至枋寮屏南工業區透過翻譯向移工宣導疫情嚴竣、非必要莫外出,外出必戴口罩及實聯制等,官員指出,廠商有的已實施若移工居住廠區內宿舍必須請假才可短時間外出,甚至統一由少數人代購的規定,至於廠區外的宿舍,則由管理員加強走動管理,縣府則發放多國語言宣導單,並請他們注意縣府網站或LINE@頻道的足跡及注意事項。

陳亞麟說,有的廠區外的宿舍偏向家庭式,鄉親擔憂會有其它地區移工因屏東確診相對少而前來「投靠」致破口的疑慮向他陳情,他請縣府來加強宣導,他也呼籲,因為工業區與地區醫院距離較遠,容易有時間差及與枋寮鬧區人流交叉匯集的風險。建議直接在工業區設簡易快篩站。(0606/10:20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枋寮鄉長陳亞麟和縣府勞工處官員到工業區宣導防疫作為。(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鄉長陳亞麟和縣府勞工處官員到工業區宣導防疫作為。(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