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亞中稱手頭1000萬劑疫苗 若政府首肯「明天就連繫」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只要政府願意首肯,他要捐贈的500萬劑BNT疫苗及500萬劑中國國藥疫苗就可以上機運到台灣,希望衛福部派專人跟他連絡,最快明天就可以連繫。(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只要政府願意首肯,他要捐贈的500萬劑BNT疫苗及500萬劑中國國藥疫苗就可以上機運到台灣,希望衛福部派專人跟他連絡,最快明天就可以連繫。(資料照)

2021/06/02 13:1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態購買疫苗,他今天在召開記者會說,只要政府願意首肯,他要捐贈的500萬劑BNT疫苗及500萬劑中國國藥疫苗就可以上機運到台灣,希望衛福部派專人跟他連絡,最快明天就可以連繫。

張亞中申請疫苗來台,並宣布已取得「廣州幸福嘉信商貿有限公司」承諾書,該公司已備妥德國BNT疫苗及中國國藥疫苗各500萬劑,只要政府同意後,即可立刻空運來台。

張亞中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重申他的台商與大陸朋友的1000萬劑疫苗基本上已經得到上海復星公司和中國國藥公司許可,相關委託書影本會給政府做參考,「1千萬劑準備好了」,只要政府首肯,馬上就可以上機運到台灣,他在過程中會準備好所有原廠證明,保證到台灣的疫苗都是原廠出品。

張亞中說,他作為捐贈方,跟藥商不同,捐贈方式把願意捐的物品交給受贈者,會提出原廠證明文件,確保運送過程中疫苗不受傷害,到台灣後,交由中央統籌分配﹔他在5月29日已經把公文送給政府,但目前為止衛福部還沒有跟他連絡,甚至還語帶輕蔑地說他只給一張紙。

至於為何沒有衛福部要求的8項文件?張亞中表示,他不是藥商,是捐贈方,他就是把疫苗送到台灣後,所有冷鏈等都跟他沒關係,那是政府要處理的,但產品說明書、保證書、疫苗效期等各方面,他都會做到。

張亞中說,他要為民請命,他已經做好準備,希望衛福部派專人、輔導小組跟他連絡,把相關規定對起來,最快明天就可以進行聯繫,把疫苗運過來。

與會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則表示,他敬佩張亞中的熱血,但不看好他打算捐贈的1千萬劑疫苗能來台,因為政府就是要捧高端,就是不要讓合法的疫苗進來。

孫文學校決策委員蔡正元說,在緊急狀況下,相關禁止中國疫苗進口的法令也只是行政命令,很容易改,疫苗進口基本上是陳時中說了算,建議不如開放,如果張亞中手上沒疫苗,反而是張亞中信用破產﹔民進黨如果不想清楚,可能過幾年就會滅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