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籲旅北返鄉子弟速快篩 家長心驚驚!

台東縣長饒慶鈴呼籲5月15日之後從雙北到台東者盡快前往快篩。(圖由關慈提供)

台東縣長饒慶鈴呼籲5月15日之後從雙北到台東者盡快前往快篩。(圖由關慈提供)

2021/06/02 10:3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疫情嚴峻,台東縣長饒慶鈴籲5月15日之後從雙北返鄉的台東子弟速快篩,引發部分有小孩在雙北就讀大學的家長恐慌,著急小孩早已返鄉逾2個星期,而且毫無症狀,詢問衛生單位得知,病毒潛藏期可能高達3個星期,加上非熱點區每日快篩人數有限,且須事先預約,唯恐根本排不上,急如熱鍋螞蟻;饒慶鈴表示,衛生所篩檢已無15個名額的限制,倘若家長有疑慮,就算無症狀也可前往快篩買安心。

疫情延燒,台東確診者累計至今17例,金峰鄉9人、太麻里鄉6人、成功鎮及卑南鄉各1人,匡列241人。饒慶鈴昨呼籲雙北每天仍有破百例確診,而台東又與雙北鄉親往返密切,根據村里長主動關懷計畫回報至5月31日數據,從雙北返回鄉親仍有近200人還在台東,為確實阻斷病毒傳播鏈,呼籲5月15日之後從雙北到台東者盡快前往快篩,引發部分家長緊張。

女兒在台北就讀大學的曹姓婦女著急的詢問,雙北疫情告急,為了避免女兒染疫,學校一宣布停課,5月15當天凌晨就由老公開車從台北市載返鄉,至今毫無染疫症狀,聽聞縣長呼籲5月15日之後從雙北到台東者盡快前往快篩,加上詢問衛生單位相關事宜,讓她身陷兩難,一方面擔憂女兒的安全,另方面又憂心浪費醫療能量,苦惱不已。

饒慶鈴表示,因為5月15日是太麻里鄉林家小館爆發疫情的開始,因此鼓勵5月15日從雙北返鄉的台東鄉親可就近至在地衛生所自費快篩,金峰鄉5天來就快篩了500多人,不要受每日15人的限制影響,現在已無此限制,可以做多少就做多少,快篩劑數量足夠。另以曹婦女兒為例,返鄉已逾2個星期,應該是沒有問題,倘若仍有疑慮,也可前往衛生所自費快篩買安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