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協助PCR檢驗 指揮中心:與獸醫學院接洽評估中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CDC昆陽實驗室跟台大獸醫學院已接洽,如果符合CDC規定,可以協助幫忙分擔檢驗。(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CDC昆陽實驗室跟台大獸醫學院已接洽,如果符合CDC規定,可以協助幫忙分擔檢驗。(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29 16:2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關於台灣大學發出徵召令,規畫校內相關設備協助PCR檢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實際上並無量能不足問題,而要協助必須能夠符合CDC相關規範,目前已經與台大獸醫學院接洽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大家常常以為目前檢驗有塞車情況,一直在校正回歸,而前面指揮官已說明過,有些上傳系統有塞車狀況,量能部分經詢問台北區各實驗室,檢驗本身不是大問題,所以並無量能不足問題。

張上淳說,不過外界仍會認為是否有檢驗量能不足問題,所以有些實驗單位希望幫國家做點事,台大應該也是基於此想法,所以呼籲相關各學系檢視有沒有PCR儀器可以幫忙。

張上淳指出,真的要協助做高危病毒檢測,檢體本身處理上有生物安全上的顧慮,至少要在P2等級以上的實驗室才能操作。後來在兩邊連絡中,知道台大獸醫學院過去有做過動物檢體相關操作,本身也是P2等級以上的實驗室,有相當經驗。

張上淳表示,CDC昆陽實驗室跟台大獸醫學院已經有接洽上,在做最後確定,如果都可以符合CDC規定,確實可以協助幫忙分擔檢驗。目前包括中研院也有跟CDC連絡,這部分都會由昆陽實驗室去做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