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防疫升級共同封城演練? 侯友宜回應了

針對雙北是否同步防疫升級,共同進行封城演練?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升級實戰不可能只有單一城市進行,必須採用區域聯防的作戰模式,由中央下令指揮。 (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針對雙北是否同步防疫升級,共同進行封城演練?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升級實戰不可能只有單一城市進行,必須採用區域聯防的作戰模式,由中央下令指揮。 (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1/05/28 17:1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雙北疫情嚴峻,台北市已研擬第四級警戒的兵棋推演計畫,新北市則在去年實施擴大管制的「類封城」兵推,針對雙北是否同步防疫升級,共同進行封城演練?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升級實戰不可能只有單一城市進行,必須採用區域聯防的作戰模式,結合鄰近縣市一起做,由中央下令指揮。

截至今天,新北市總確診人數高達2887人,早已遠遠超過去年兵棋推演的模擬內容,外界關心疫情究竟要發展到何種階段,才會考慮封城?

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會議表示,去年新北市實施擴大管制兵棋推演,今年針對確診人數較高的區域進行調整,針對板橋、中和等區,先啟用熱區防疫中心,目前已成立14處,進行強化三級警戒的管制措施,就是預作升級的實戰準備,只要中央一下令提升至第四級警戒,新北隨時可以執行。

被問到雙北是否共同進行防疫升級的封城演練,侯友宜說,去年新北市「高度管制、低度活動」的兵推,就是為了未來防疫升級準備,但是升級的實戰演練不可能只有單一城市做,必須用區域聯防方式作戰,去年新北市模擬兵推後,他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及宜蘭縣長林姿妙溝通,若疫情上升,高度管制措施絕對不會只有新北市的事情,要結合鄰近縣市一起做。

侯友宜認為,高度管制、低度活動的管制措施,必須由中央統籌下命令,採取區域聯防作戰,甚至全國共同啟動,才能有效防堵疫情,目前熱區防疫中心就是先由各行政區培養實戰經驗,當新北市每個人都熟練之後,再把鄰近縣市銜接起來,就能升級作戰,區域聯防要由中央指揮,不可能由單一縣市實作。

h4>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