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130名確診者失聯 警比照重大刑案追查全數尋獲

新北市130名確診失聯者已全數尋獲。(記者姚岳宏翻攝)

新北市130名確診失聯者已全數尋獲。(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05/24 16:36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新北市疫情嚴峻,相關確診人數遂日攀升,市長侯友宜表示「防疫視同作戰」,為避免確診失聯者於新北趴趴走,造成疫情擴散,要求每個確診失聯個案,應比照重大刑案成立專案小組,專責專人運用科技偵防技巧,務必最短時間內尋獲,截至5月23日止,新北市確診失聯者計130人,在新北市刑警大隊的努力下,均已全數尋獲。

其中,新北警方接獲衛生局通報,板橋區李姓市民為確診失聯者,警方調查,李民長期獨居,家人均無法聯繫上他,隨即派員查訪其現住地,發現大門深鎖無人回應,警方擔心安危,聯繫李民胞姐帶同鎖匠入屋,惟無人在內,警方發現他有使用臉書習慣,經訪查臉書好友,輾轉查知李民已隔離中。

板橋區另名林姓確診遊民,居無定所,常出沒於板橋區附近公園,沒有電話可供聯絡,且家人跟他已長年沒有聯繫,不知其確切情形,經警方分析林民生活足跡及相關紀錄,至板橋區各個公園查訪多名與其相識的街友們,方尋獲林民。

警方表示,失聯原因多為確診者未接電話及所留聯絡資料錯誤或不完整,呼籲民眾於篩檢時應確實填寫完整正確的聯絡資訊,並於篩檢後落實居家隔離、保持電話暢通,注意有關單位來電,配合疫調,以利市政府提供後續醫療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警方比照重大刑案追查失聯確診者。(記者姚岳宏翻攝)

新北警方比照重大刑案追查失聯確診者。(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