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還有31確診者沒找到!警方全動員 連2天找回59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民眾進行PCR檢測後,至少3天內須留在家不得外出。(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民眾進行PCR檢測後,至少3天內須留在家不得外出。(北市府提供)

2021/05/23 20:3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疫情嚴峻,台北市竟傳出有50名確診者失聯!台北市警局今晚表示,昨晚6點半接獲台北市衛生局通知,交查90名失聯確診者失聯名冊,當天晚上10點就查獲40人並回報衛生局;而至今晚,警方已再從失聯50人中尋獲19人,現仍在交由各分局全力協尋中。

對於北市有50名確診者失聯一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如果打多次電話沒人接,最後就會啟動警政協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晚間也做出回應,表示已尋獲19人了。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這些失聯者是自行至醫院進行核酸檢測(PCR),但因填寫的字跡潦草難以辨識、或是電話號碼、地址書寫錯誤,就會被列入失聯名單,此數字會依照每天檢測、尋獲進度而有所浮動,北市警皆盡速協尋中。

黃瀞瑩指出,失聯確診者多半因未接到通知、不知情才外出,目前並不會對此開罰,但仍提醒,民眾於醫院做完PCR檢測後,至少3天內都須待在家中、不得外出;而失聯被尋獲,將視症狀輕重程度依規定送檢疫所或送醫,並以同心圓方式找可能接觸者開居家隔離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