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名《自由時報》散布假訊息 刑事局:疑對岸網軍所為

有不肖人士冒用自由時報名義散布不實假訊息,警方已介入偵辦。(記者姚岳宏翻攝)

有不肖人士冒用自由時報名義散布不實假訊息,警方已介入偵辦。(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05/24 16:23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針對《自由時報》遭有心人士冒用,在推特開設帳號散布「台北新北一秒變鬼城:2萬人離奇失蹤,二殯火葬場上空烏煙瘴氣,PM2.5爆表,疑似大量萬華肺炎遺體集中焚燒」等不實假訊息,刑事警察局已介入偵辦,初判疑為對岸網軍所為,正積極查緝源頭,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

刑事局追查,該推特發文帳號「chamonix_cvu」目前已遭下架,但發現先前留言,多以「傻逼台蛙」、「死了20W人」等簡體用語,且圖片取材其他國家疫情內容或刻意假藉張冠李戴之虛假圖片來誤導視聽,研判為有心人士刻意利用社群媒體工具來進行不實誇張假訊息散布,企圖打擊台灣的防疫士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已嚴正澄清,指相關假訊息是有心人士冒用《自由時報》名稱,在推特開設帳號散布不實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及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刑事局表示,有關散播不實假訊息已積極偵辦中,呼籲民眾對於疫情相關之防治措施及最新發展狀況,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之訊息為準,民眾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任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將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肖人士曾在twitter 留言散布假訊息。(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肖人士曾在twitter 留言散布假訊息。(記者姚岳宏翻攝)

該推特發文帳號「chamonix_cvu」目前已遭下架。(記者姚岳宏翻攝)

該推特發文帳號「chamonix_cvu」目前已遭下架。(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