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正回歸病例以雙北居多 陳時中:5/15~5/17是疫情高峰

陳時中表示,從目前完成校正回歸個案數的發病日來看,5月15日至5月17日是高峰期,希望這個禮拜完成校正回歸恢復正常,觀察疫情也會比較正確。(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從目前完成校正回歸個案數的發病日來看,5月15日至5月17日是高峰期,希望這個禮拜完成校正回歸恢復正常,觀察疫情也會比較正確。(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24 16:1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數不見退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目前完成校正回歸個案數的發病日來看,5月15日至5月17日是高峰期,希望這個禮拜完成校正回歸恢復正常,觀察疫情也會比較正確。

陳時中指出,現正積極調整校正回歸,雖然整體申報上面仍會有這樣的情況,但經過策略調整與簡化,相信一定可變少。疫情越嚴重的地方,校正回歸的病例數越多,一方面是個案數多,另一方面是這段時間塞車。

本週校正回歸觀察才會較正確

陳時中也提到,從校正回歸的狀況可以看到,5月23日新北市回補99例、台北市148例、桃園市6例、苗栗縣2例、台中市1例,總共256例。等到陸續完成校正回歸,觀察疫情會比較正確。

陳時中提到,雙北使用快篩、核酸檢驗速度則慢一點 尤其台北市都集中在和平醫院,就塞車得比較厲害,大家很辛苦,希望這個禮拜即時校正回歸正常,觀察疫情也會比較正確。

陳時中也指出,若以採檢日趨勢圖來看,近來的數目差異很大,但不是真的數目,因為接下來必須再確認報告結果。以發病日趨勢圖來看,會比較準確一點,也代表整個疫情的圖像,目前維持5月15日至17日是高峰期;至於研判日趨勢圖,因為會有程序的延遲或加快,校正回歸後比較可看出疫情實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