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交通停擺、宅配停送熱區 零確診澎湖成為「重災區」

北北桃等疫情重災區,宅配業者現無法送貨。(記者劉禹慶攝)

北北桃等疫情重災區,宅配業者現無法送貨。(記者劉禹慶攝)

2021/05/23 11:4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國內爆發本土疫情,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狀態。澎湖雖然一直保持零確診佳績,但卻成為「重災區」,客輪海運至28日前全部停航,空運也大幅減班,人進不來就算了,連貨也出不去,宅配已停運北北桃等疫情熱區。

原本今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開幕升空後,就揭開觀光序幕,機票船票及旅宿相關等旅遊業者都一位難求,看來欣欣向榮,預估可望突破去年觀光爆棚紀錄,但人算不如天算,台灣疫情一發不可收拾,連帶讓一海之隔的澎湖觀光陷入停擺,原本單日上看上萬人次出入境,現卻直線掉落至三位數字。

每年夏季絡繹不絕的台澎藍色公路,也陸續宣布暫停,包括布袋航線:凱旋、滿天星、海有航運客輪聯合訂位中心5月21日至28日停航,百麗航運亦決定於5月20~26日停航。高雄航線:臺華輪自5月21日起至5月30日停航。台南將軍-澎湖東吉:5月20日至28日停航。台南(麗娜輪):5月17日至5月28日停航。至於澎湖機場航班調度也大亂,單日取消十餘班航次。

疫情除了重創澎湖觀光旅遊業者外,特產業者也是重災區,以黑糖糕業者而言,旺季每個月可銷出60000-80000盒,業績可達5-600萬元,其中8成靠觀光客直接購買,另外2成則是宅配,現在人進不來,連宅配業者也不收北北桃等感染熱區貨物,導致貨也不出不去。鮮魚業者雖然也有影響,但是專船運送,只是苦了一心想送鮮魚給北北桃家人親友的澎湖民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澎空中航線大量減班,單日減班十餘班。(記者劉禹慶攝)

台澎空中航線大量減班,單日減班十餘班。(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