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中和熱區防疫中心今啟動 侯友宜視察強化三級防疫

新北市長侯友宜沿路向民眾及商家宣導強化三級警戒防疫作為。(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沿路向民眾及商家宣導強化三級警戒防疫作為。(記者賴筱桐攝)

2021/05/23 11:2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啟動強化三級防疫警戒,今天在板橋及中和疫情熱區成立為期3天的「熱區防疫中心」,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視察,確認各編組完成整備待命,並沿路呼籲民眾,在疫情嚴峻期間共體時艱,配合市府防疫政策,沒事不要出門,非必要商家暫停營業。

侯友宜表示,昨宣布成立「熱區防疫中心」後,民政系統啟動各項物資整備作業,由板橋區長范姜坤火及中和區長賴俊達擔任地方指揮官,邀集熱區分局、派出所、里長聯誼會長、熱區涵蓋里的里長及里幹事召開防疫計畫說明會,並建立聯繫名冊及通訊群組,嚴陣以待。

其中,板橋區公所擇定龍翠活動中心,中和區公所以連和市民活動中心作為熱區防疫中心,就近彙整各編組即時訊息,並於板橋音樂公園及雙和醫院成立機動篩檢站,分別在今天上午8點及9點開始發放號碼牌,擴增疫情熱區每日篩檢量能600人次。

侯友宜指出,除提供市民篩檢服務及衛教資訊,熱區環境消毒也是重要任務,板橋及中和熱區範圍內的20里,全面提高噴消頻率,由每月1-2次改為每日1次,全里戶外空間噴消,舉凡住家、公寓大廈、巷弄街道、賣場、商場、公園及交通樞紐7大公共場域的大清消,都會在這3日內完成。

另外,中和熱區防疫中心針對轄內3捷運站、新巴士、候車亭及YouBike提高為每日2次定時消毒;熱區內垃圾清運再加設6個定點收運,分時段、分流疏散人潮,強化周邊消毒作業。

侯友宜表示,熱區內獨居長者送餐服務及電話問安照常實施,並發動里鄰、公所及警政3大巡視系統,規劃路線進行每2小時1次的走動式關懷及宣導,呼籲民眾配合減少外出、外出全程戴口罩,非必要營業場所暫停營業等防疫作為,並注意熱區內街友身體健康狀況,勸導安置。

警方加強稽查餐廳及小吃店是否採取梅花座及隔板設置、超商是否暫停販售熟食區及停止內用服務,另在傳統市場、商圈及賣場,是否落實人流管控、實聯制、戴口罩、禁止內用,一律改為外帶、外送等防疫規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板橋區機動篩檢站。(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板橋區機動篩檢站。(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視察板橋熱區防疫中心。(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視察板橋熱區防疫中心。(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