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線看到縣長阿伯變同學 學生驚呼:嚇死寶寶了

屏東縣長潘孟安化身同學一起上課。(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化身同學一起上課。(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1/05/19 12:4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天是停課不停學遠距教學的第一天,屏東縣長潘孟安走訪長治鄉長興國小,確保縣內學生停課時能透過遠距教學,讓學習不中斷,他化身為學生,進入線上課堂和學生共同學習,關心學生在家學習情況,學生一連線看到縣長阿伯變成同學,搞笑驚呼「嚇死寶寶了!」顯得相當開心。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上午至長治鄉長興國小,透過線上教學關心學生家中防疫情形,並實際參與中年級及高年級遠距教學,為協助部分家庭安親照護或資訊設備不足情形,同時提供有需求的學生可到校學習。長興國小中年級三乙學生全班因應疫情居家學習無到校,導師林佳瑩透過Google meet開設課程連結,預先於前一天晚上於班級群組發布,讓家長可以預先了解課程內容。

課程中進行自主學習的四學模式,包括學生自學、組內互學、組間共學、教師導學,並準備相關載具網路環境。上課時間一到,學生已提早登入準備上課,導師透過點名和視訊畫面確認學生皆到齊後,開心與學生寒暄互動,透過因材網進行同步視訊遠距教學,並不忘貼心提醒防疫重點後進入課程。

縣長潘孟安語重心長表示,縣府團隊於2018年時超前部署,完成軟硬體數位教學環境及提升校園網路光纖化佈建,實現「網路代替馬路」的構想,並提供符合教學現場需求的科技教學輔具及暢通網路服務,提升各領域資訊融入教學應用,實現班班有平板或筆電、校校有互動式顯示器的目標,建構行動學習環境。

國內本土疫情瞬間爆發,許多家長措手不及,為了將日常生活影響降到最低,停課期間學生家長真的無法照顧孩子,仍可送到學校或幼兒園,停課期間學校仍會依防疫相關規定做好防疫工作,弱勢學生停課期間仍給予午餐費補助。此外,藉由此次線上教學實際操作,分析、紀錄一切相關狀況,透過大數據分析,讓未來多元教學執行上可以隨時滾動檢討,達到最佳效果。

屏東縣政府表示,縣內各級學校同步啟動相關準備措施,並於各校完成停課不停學的線上演練,18日各校緊急因應停課於各校校網、佈告欄、聯絡簿、Line群組等、跑馬燈等多元管道公告訊息,並即刻啟動相關對應的措施,以利因應疫情停課居家線上學習。此外,透過數位互動教學,讓偏鄉也能做到停課不停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